名所勝地・古蹟
偉人
自然
開花訊息
體驗訊息(全年)
體驗訊息(季節)
山中漫步
滑雪
米澤之味
名產
温泉
節慶活動
交通
米澤基本地圖
Contact

山中漫步

從天元台出發到日本百名山之一「西吾妻山」的山頂,享受山中漫步的樂趣。
山頂附近有寬廣的高層濕地,是高山植物的寶庫。享受眺望飯豐、月山、鳥海、藏王以及安達太良、盤梯等日本百名山的感動。
另外,在天元台高原周圍的山中散步也令人心曠神怡。
西吾妻山的全景山中漫步
西吾山徒步旅行地圖
山中漫步標準路線
瀑布觀賞台從瀑布觀賞台可以看到火焰瀑布
【初級路線】最上川源流遠望 火焰瀑布・瀑布觀賞台
經過民宿村,一邊欣賞龍膽花一邊步行到瀑布觀賞台,另外還建有天元台高原的歷史及礦山紀念碑。
需要時間 : 約30分鐘
天元台山中小木屋 ⇒ 民宿村 ⇒ 火焰瀑布・瀑布觀賞台  ⇒ 天元台山中小木屋
【初級路線】明道之瀑布
從山之澤看最上川源流,雄偉的大自然將展現在眼前。途中還可以欣賞梅花草、小葉擬寶珠等花兒。
需要時間 : 約60分鐘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 ⇒ 明道之瀑布(最上川源流) ⇒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
【初級路線】花園・人形石(3km、大約4小時30分鐘)天元台山中小木屋8:50集合
花園・人形石
【中級路線】日本百名山・西吾妻山路線(6.2km、約7小時20分鐘)天元台山中小木屋8:30集合
日本百名山・西吾妻山路線
*另有領隊帶路的山中漫步。詳細請看這裡
西吾妻山中漫步主要觀賞處
移動的植物園
(夏山升降機)
乘坐升降機,從天元台高原到北望台(標高1,820m)觀賞高山植物和樹木。
五名峰展望台
(標高1,820m)
若天氣良好,飯豐、朝日、月山、鳥海、藏王等五座名山也可以一覽無遺。
羚羊展望台
(標高1,940m)
若天氣良好,可以眺望飯豐、朝日、月山。
花園
 
在山頂附近的濕地,有個被稱為「伊呂波沼澤」的沼澤,為日本稀有的池塘散布所形成的沼澤。附近有高山植物綻放著可愛笑容的花朵。
梵天岩
(標高2,005m)
盡情瞭望濕地地帶與東吾妻的山。
天狗岩
(標高2,005m)
乘坐天元台高原到北望台(標高1,820メートル)升降機,欣賞高山植物和樹木。
西吾妻山
(標高2,035m)
是吾妻連峰的代表標誌,為日本百名山中人氣非常高的山。
西大嶺
(標高1,981m)
可以一覽安達太良山和盤梯山、盤梯高原之湖全景。
深山龍膽 深山龍膽
稚兒車稚兒車
東石楠花東石楠花
岩銀杏岩銀杏
*在西吾妻山還可以觀賞其他許多的高山植物詳細請看這裡
關於爬山時的注意事項
請選擇適合自己的體力以及經驗的路線,並準備好需要攜帶的物品。
吾妻山高層濕地是非常貴重的「地球財產」。請在登山路或木步路等規定的道路內行走。
把垃圾帶回家也是自然保護重要的一環。請遵守禮儀、規則,實現安全愉快的爬山活動。
為了保護自然環境,使用手杖的時候,請裝上保護裝置。
登山前,請務必提交登山計畫書。
<<提交處>> 米澤警察局、天元台高原、米澤山嶽遭難對策委員會(米澤市觀光課內)
徒步旅行標準路線
米澤市內從全景展望台看米澤市內
◎米澤市內一望 全景展望台
眺望米澤市內,空氣清澈的時候,還可以觀望到藏王、月山、鳥海山、朝日、飯豐連峰。
需要時間 : 約20分鐘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 ⇔ 白馬的回憶廣場 ⇔ 全景展望台
◎中吾妻展望台
從下升降機後第一個展望台(標高1,450m)看見的明道瀑布,可以感受到山脈的自然宏偉壯大。另外,乘坐升降機下山時,能一覽市內、藏王、月山、鳥海、飯豐、朝日等的風景。
需要時間 : 約30分鐘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 ⇒ 白樺升降機 ⇒ 中吾妻展望台 ⇒ 白樺升降機 ⇒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
升降机
◎高原展望石楠花
轉乘兩次升降機到達石楠花滑雪道山頂,標高1,590m。從這裡一眼望去的天元台高原和周圍的山脈有如進入另一個世界。
需要時間 : 約60分鐘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 ⇒ 白樺升降機 ⇒ 石楠花升降機 ⇒ 石楠花滑雪道下坡路 ⇒ 白樺升降機 ⇒ 天元臺山中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