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所勝地・古蹟
偉人
自然
開花訊息
體驗訊息(全年)
體驗訊息(季節)
山中漫步
滑雪
米澤之味
名產
温泉
節慶活動
交通
米澤基本地圖
Contact

名勝・古蹟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所供奉的是戰國名武將上杉謙信。這裡不管是過年或是參拜、祈求安全等,一年四季都有很多米澤市民會來。
現在所看到的建物是於1913年依神社建築名人伊東忠太氏的設計所建造而成。
map
松岬神社
松岬神社
松岬神社
松岬神社所供奉的是米澤藩第9代藩主・上杉鷹山。裡面同時也供奉其他如米澤藩初代藩主、上杉景勝、重臣直江兼續。
map
上杉家廟所
上杉家廟所
上杉家廟所
上杉家廟所裡放置米澤藩歷代藩主之墓。這裡有樹齡超過400年的老杉圍繞,瀰漫著肅穆之氣。此處也是國家所指定的重要史跡。
map
稽照殿
稽照殿
稽照殿
收藏,展示了上杉家貴重的寶物。
作為上杉神社的寶物殿,裡面收藏了約300項左右的刀、甲冑、畫等。其中有很多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喜歡歷史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
展示了據說是被直江兼續用過的「金小札淺蔥糸威二枚胴具足」,也就是「愛」的前立甲冑。
另外,上杉謙信所用過的鎧中被認為最優秀的「各式各樣的威腹帶(重要文化財)」,及上杉景勝所用過的「紫糸威伊予札五枚胴具足(太陽的前襟)(縣指定文化財)」等,來自上杉家許多的寶物都能在此欣賞。
map
開館時間
上午9:00~下午4:00
(接待時間到下午3:45截止)

冬季休館
12月1日~隔年3月下旬

參觀費用
一般400日元(350日元)
高中生、大學生300日元(250日元)
中、小學生200日元(150日元)

※(  )括號內為20名以上的團體價格

米澤市上杉博物館
米澤市上杉博物館
傳國之杜(米澤市上杉博物館)
米澤市上杉博物館裡收藏了有國寶「洛中洛外圖屏風」及「上杉家文書」,此外還收藏了近數千件上杉家之物。
在展示室裡設有用CG作成的「洛中洛外圖屏風」虛擬畫像、劇場等供民眾觀賞外,還設置了讓民眾可以更深入了解米澤的美術館。
map
春日山林泉寺
春日山林泉寺
春日山林泉寺
春日山林泉寺 2
裡面有米澤藩歷代藩主的夫人、子女及直江兼續夫婦的墳墓。
林泉寺是大約距今500年前,長尾景虎(後稱上杉謙信)的祖父長尾能景為了祭拜父親重景的菩提,而在越後國高田所建造的建築。之後,因謙信繼承了上杉家而演變為上杉家的菩提寺。
慶長6年(西元1601年),因上杉景勝的米澤30萬石減封,林泉寺也就被遷移到了米澤市。
境內有上杉景勝的正室菊妃(武田信玄的女兒)以及景勝的母親仙桃院、鷹山的側室豐之方等,還有歷代藩主的夫人和子女的廟寺及直江兼續夫婦的墳墓等。
map
拜觀時間
上午9:00~下午5:00

拜觀費用
境內拜觀 100日元
堂內拜觀 300日元

※冬季不接待拜觀。另外,若有法事等可能不能拜觀。

法泉寺
法泉寺
法泉寺庭園
法泉寺是於1618年,由米澤藩重臣直江兼續所建立的寺廟。其庭園是仿京都的天龍寺庭園所建造而成,在這裡,您可以欣賞到四季轉折之美。
map
舊米澤高等工業學校本館(山形大學工學院)
舊米澤高等工業學校本館(山形大學工學院)
舊米澤高等工業學校本館(山形大學工學院)
以文藝復興的風格為基調的美麗的建築。
米澤高等工業學校(現山形大學工學院),是在明治43年10月,作為全國第7校(縣內第一校)高等工業學校而開校。
本館在明治43年7月完成。以文藝復興的風格為基調而建的木造兩層建築,大門入口處的兩側設置了如塔般的樓梯室,以富有變化性的立體構造為其特徵。樓梯周圍和會議室的天花板塗以灰泥塗料,室內裝潢也十分豪華。
於昭和48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map
造酒資料館 東光的酒藏
造酒資料館 東光的藏酒
造酒資料館 東光的藏酒
體驗陸奧造酒廠的氣氛。
在這佔地1200坪的館內,有著傳統樣式的造酒廠,還有展示造酒道具的資料館等,可以體驗上杉的城下町米澤的風情。
這個資料館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們來體驗學習陸奧造酒屋,而在昭和59年保持舊造酒藏的原型而復原的。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黑柱,在吊鉤上掛著鐵瓶,讓炎炎夏日中也能帶著涼爽的氣息引誘人們進入往年的酒藏。
另外,還設有「上杉鷹山公展示室」,裡面展示了上杉鷹山的寶貴資料。
map
入館時間
上午9:00~下午4:30
(接待時間到下午4:00截止)

休館日
12月31日,1月1日

入館門票
一般310日元(280日元)
中學生、高中生210日元(160日元)
小學生150日元(100日元)

※( )括弧內為30名以上的團體價格

北山原基督徒殉教之地
北山原殉教遺跡
北山原殉教遺跡
日本在江戸時代時將基督教視為異教,所以此信仰是不被認可的。因此台面下的基督徒們受到壓迫,在米澤,於1629年時,包括含米澤藩藩士・甘粕右衛門等53名人士遭受到處決。
此後過了300年後的1929年,因德國贈予基督、馬莉亞、約翰像而將當時的處決場作為殉教之地重新整備。
於2008年、將以甘粕右衛門等的52名人士列為福者。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