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所勝地・古蹟
偉人
自然
開花訊息
體驗訊息(全年)
體驗訊息(季節)
山中漫步
滑雪
米澤之味
名產
温泉
節慶活動
交通
米澤基本地圖
Contact

米澤之味

米澤味的ABC
A=APPLE 【館山蘋果】
館山蘋果的生產於明治時代開始。至此之後即成為米澤的重要物產。即使現在還是不斷開發生產各式品種。其酸味、果實的堅硬度、香味各方面都獲得很高的評價。
館山蘋果
B=BEEF 【米澤牛】
米澤牛因明治初期赴任於米澤興讓館的英語教師C・H・Dallas而廣為人所知。米澤牛是利用1年中寒暖差易大的氣象條件,加上澄淨的空氣及乾淨的水質而生產出頂級的霜降牛肉。
米澤牛
C=CARP 【米澤鯉】
米澤鯉的歷史悠久,牠原本是作為提供上杉鷹山蛋白的營養來源而開始於米澤城内開始飼養。米澤鯉不僅沒有泥臭,且為了抵抗冬天的寒冷導致肉質緊實。這裡所孕育出的良質鯉深受縣内外人士的好評。
米澤鯉
米澤拉麵・壽麵
米澤拉麵
米澤拉麵的起源是於大正時代,中國人販賣路邊攤拉麵開始的。現在光是「米澤拉麵」的餐飲店,在市内就有約130家。
米澤拉麵的湯頭,基本上是用雞骨及干物所熬煮而成。毎天吃也不會膩,喝了湯之後其美味還會殘留。而麵條則是直接切完後在用「手揉」加工,細麵為主流。
米澤拉麵
壽麵
講到米澤的話,除了「米澤牛」和「米澤拉麵」很有名之外,這裡的壽麵的好吃也是非常有名的。在米澤市内由18家壽麵屋所加盟組成的一個組織舉辦新壽麵試吃會等活動開始,而後展開各式活動。
壽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