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所胜地・古迹
伟人
自然
开花信息
体验信息(全年)
体验信息(季节)
爬山
滑雪
米泽之味
名产
温泉
节庆活动
交通
米泽基本地图
Contact

米泽之味

米泽味的ABC
A=APPLE 【馆山苹果】
馆山苹果的生产于明治时代开始。至此之后即成为米泽的重要物产。即使现在还是不断开发生产各式品种。其酸味、果实的坚硬度、香味各方面都获得很高的评价。
馆山苹果
B=BEEF 【米泽牛】
米泽牛因明治初期赴任于米泽兴让馆的英语教师C・H・Dallas而广为人所知。米泽牛是利用1年中寒暖差易大的气象条件,加上澄净的空气及干净的水质而生产出顶级的霜降牛肉。
米泽牛
C=CARP 【米泽鲤】
米泽鲤的历史悠久,牠原本是作为提供上杉鹰山蛋白的营养来源而开始于米泽城内开始饲养。米泽鲤不仅没有泥臭,且为了抵抗冬天的寒冷导致肉质紧实。这里所孕育出的良质鲤深受县内外人士的好评。
米泽鲤
米泽拉面・寿面
米泽拉面
米泽拉面的起源是于大正时代,中国人贩卖路边摊拉面开始的。现在光是「米泽拉面」的餐饮店,在市内就有约130家。
米泽拉面的汤头,基本上是用鸡骨及干物所熬煮而成。毎天吃也不会腻,喝了汤之后其美味还会残留。而面条则是直接切完后在用「手揉」加工,细面为主流。
米泽拉面
寿面
讲到米泽的话,除了「米泽牛」和「米泽拉面」很有名之外,这里的寿面的好吃也是非常有名的。在米泽市内由18家寿面屋所加盟组成的一个组织举办新寿面试吃会等活动开始,而后展开各式活动。
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