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所胜地・古迹
伟人
自然
开花信息
体验信息(全年)
体验信息(季节)
爬山
滑雪
米泽之味
名产
温泉
节庆活动
交通
米泽基本地图
Contact

名胜・古迹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所供奉的是战国名武将上杉谦信。这里不管是过年或是参拜、祈求安全等,一年四季都有很多米泽市民会来。
现在所看到的建物是于1913年依神社建筑名人伊东忠太氏的设计所建造而成。
map
松岬神社
松岬神社
松岬神社
松岬神社所供奉的是米泽藩第9代藩主・上杉鹰山。里面同时也供奉其他如米泽藩初代藩主、上杉景胜、重臣直江兼续。
map
上杉家庙所
上杉家庙所
上杉家庙所
上杉家庙所里放置米泽藩历代藩主之墓。这里有树龄超过400年的老杉围绕,瀰漫著肃穆之气。此处也是国家所指定的重要史迹。
map
稽照殿
稽照殿
稽照殿
收藏,展示了上杉家族贵重的文物。
作为上杉神社的宝物殿,里面收藏了约300点左右的刀,盔甲,绘画等。其中有很多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喜欢历史的粉丝一定不能错过。
并且展示了直江兼续用过的「金小牌子浅葱丝威躯干具足两张」,也就是[爱]之盔甲。
另外,上杉谦信所用过的铠中被认为是绝品的「各种各样的威腹带(重要文化财产)」,上杉景胜所用过的「紫线威伊予纸币五张躯干具足(太阳的前襟)(县指定文化财产)」等,可以欣赏到来自上杉家族的众多宝物。
map
开馆时间
上午9:00~下午4:00
(入馆时间截止到下午3:45)

冬季休馆
12月1日~另年3月下旬

门票
普通400日元(350日元)
高中生・大学生300日元(250日元)
小学生・中学生200日元(150日元)

※(  )括号内的价格是20名以上的团体价格

米泽市上杉博物馆
米泽市上杉博物馆
传国之杜(米泽市上杉博物馆)
米泽市上杉博物馆里收藏了有国宝「洛中洛外图屏风」及「上杉家文书」,此外还收藏了近数千件上杉家之物。
在展示室里设有用CG作成的「洛中洛外图屏风」虚拟画像、剧场等供民众观赏外,还设置了让民众可以更深入了解米泽的美术馆。
map
春日山林泉寺
春日山林泉寺
春日山林泉寺
春日山林泉寺 2
在这里有米泽藩历代藩主的夫人,子女以及直江兼续夫妇的坟墓。
林泉寺是大约距今500年前,长尾景虎(后称上杉谦信)的祖父长尾能景为了给父亲重景祈祷冥福,在越后国(现新潟县)高田建造而成。之后,因谦信继承了上杉家而演变为上杉家的菩提寺。
庆长6年(西元1601年),因为上杉景胜的米泽30万石减封,林泉寺也就被迁移到了米泽市。
境内有上杉景胜的正室菊妃(武田信玄的女儿)以及景胜的母亲仙桃院,鹰山的侧室丰之方等,还有历代潘主的夫人和子女的庙寺,直江兼续夫妇的坟墓等。
map
参观时间
上午9:00~下午5:00

参观门票
境内参观 100日元
堂内参观 300日元

※冬季不接待参观。另外,因为有法事等也有不能参观的时候。

法泉寺
法泉寺
法泉寺庭园
法泉寺是于1618年,由米泽藩重臣直江兼续所建立的寺庙。其庭园是仿京都的天龙寺庭园所建造而成,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四季转折之美。
map
旧米泽工业高中学校本馆(山形大学工学院)
旧米泽工业高中学校本馆(山形大学工学院)
旧米泽工业高中学校本馆(山形大学工学院)
以文艺复兴风格为基调的美丽的建筑。
米泽高等工业学校(现山形大学工学院),是于明治43年(公元1910年)10月,作为全国第7所(县内第一所校)工业高中而开校。
本馆于明治43年(公元1910年)7月完成。这座2层结构建筑采用文艺复兴风格,在正门两侧设置了如塔般的楼梯室,以富有变化性的立体构造为特征。楼梯周围及会议室的天花板是白石灰装饰的,室内装修等也十分豪华。
于昭和48年(1973年)被指定为国家级重要文化财产。

map
酿酒资料馆 东光酒窖
酿酒资料馆 东光酒窖
酿酒资料馆 东光酒窖
在这里可以体验陆奥的造酒厂的气息。
在这占地1200坪(一坪约3.3平方米)的馆内,有着传统样式的造酒厂,还有展示造酒道具的资料馆等,可以体验米泽的上杉城下町的风情。这个资料馆,是为了让更多人来体验并学习传统的造酒工业。
在昭和59年(1984年)保持旧造酒窖的原型而复原的。进去以后,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黑柱,在可移动的吊钩上挂着铁瓶,夏天会有很凉爽的空气引诱着你前往昔日的酒窖。
另外,还设有[上杉鹰山公展示室],里面展示了上杉鹰山的贵重资料。

map
入馆时间
上午9:00~下午4:30
(入馆时间截止到下午4:00)

休馆日
12月31日,1月1日

入馆门票
普通310日元(280日元)
中学生・高中生210日元(160日元)
小学生150日元(100日元)

※( )括号内是30名以上的团体价格

北山原基督徒殉教之地
北山原殉教遗迹
北山原殉教遗迹
日本在江戸时代时将基督教视为异教,所以此信仰是不被认可的。因此台面下的基督徒们受到压迫,在米泽,于1629年时,包括含米泽藩藩士・甘粕右卫门等53名人士遭受到处决。
此后过了300年后的1929年,因德国赠予基督、马莉亚、约翰像而将当时的处决场作为殉教之地重新整备。
于2008年、将以甘粕右卫门等的52名人士列为福者。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