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所胜地・古迹
伟人
自然
开花信息
体验信息(全年)
体验信息(季节)
爬山
滑雪
米泽之味
名产
温泉
节庆活动
交通
米泽基本地图
Contact

爬山

从天元台出发到日本百名山之一[西吾妻山]的山顶,享受爬山的乐趣。
山顶附近宽广的高层湿原是高山植物的宝库。在吾妻山山顶眺望周边的饭丰连峰・月山・鸟海山・藏王山以及安达太良山・盘梯山等日本百名山也令人感动。
另外,天元台高原周围的山中漫步也令人心旷神怡。

西吾山的全景山中漫步
西吾山徒步旅行地图
山路散步的标准路线
瀑布观赏台从瀑布观赏台可以看到火焰之瀑布
【初级】最上川源流远望 火焰之瀑布・瀑布观赏台
经过悬架村,一边欣赏龙胆花一边步行到瀑布观赏台,另外还建有天元台高原的历史和矿山纪念碑。
需要时间: 大约 30 分钟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 悬架村 ⇒ 火焰之瀑布・瀑布观赏台  ⇒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初级】明道之瀑布路线
从山之泽看最上川源流,雄伟的大自然将展现在眼前。途中,还可以赏花,包括梅花草,小叶拟宝珠等。
需要时间: 大约 60 分钟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 明道之瀑布(最上川源流) ⇒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初级】花园・人形石路线(3km,大约4小时30分钟)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8:50集合
花园・人形石路线
【中级】日本百名山・西吾妻山路线(6.2km,大约7小时20分钟)天元台山中小木房8:30集合
日本百名山・西吾妻山路线
*带有向导的山中漫步。详细请看这里
西吾妻爬山主要观赏处
移动的植物园
(夏山升降机)
乘坐从天元台高原到北望台(标高1,820m)的升降机可以观赏高山植物和树木。
五名峰展望台
(标高1,820m)
如果天气良好,饭丰・朝日・月山・鸟海・藏王等五座名山可以一览无遗。
羚羊展望台
(标高1,940m)
如果天气良好,可以瞭望饭丰・朝日・月山。
花园
 
在山顶附近的湿地,有个被称为「伊吕波」的沼泽,为日本稀有的池塘散布所形成的沼泽。附近有高山植物,和开着灿烂笑容的花朵。
梵天岩
(标高2,005m)
尽情瞭望湿原地带和东吾妻的山。
天狗岩
(标高2,005m)
乘坐天元台高原到北望台(标高1,820メートル)升降机,鉴赏高山植物和树木。
西吾妻山
(标高2,035m)
是吾妻连峰的代表标志,日本百名山中人气非常高的山。
西大岭
(标高1,981m)
可以一览安达太良山,盘梯山和盘梯高原之湖全景。
深山竜胆 深山竜胆
稚児車稚児車
東石楠花東石楠花
岩銀杏岩銀杏
*在西吾妻山还可以观赏其他很多高山植物,详细请看这里
关于爬山时的注意事项
请选择适合自己的体力以及经验的路线,准备好需要携带的物品。
吾妻山高层湿原是非常贵重的「地球财产」。登山时请务必在规定的登山道或者铺有木头的道路内行走。
把垃圾带回家也是自然保护重要的一环。请遵守礼仪,规则,实现安全愉快的爬山活动。
为了保护自然环境,使用手杖时,请装上保护装置。
登山前,请务必提交登山计划书。
<<提交处>> 米泽警察署,天元台高原,米泽山岳遭难对策委员会(米泽市观光课内)
徒步旅行标准路线
米泽市内从全景展望台看米泽市内
◎米泽市内一望 全景展望台路线
瞭望米泽市内,在空气清澈的时候,还可以观望到藏王,月山,鸟海山,朝日,饭丰连峰。
需要时间: 大约 20 分钟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 白马的回忆广场 ⇔ 全景展望台
◎中吾妻展望台路线
从下升降机后第一个展望台(标高1,450m)看见的明道之瀑布,可以感受到山脉的自然宏观。另外,乘坐升降机下山时,能一览市内,藏王,月山,鸟海,饭丰,朝日等风景。
需要时间: 大约 30 分钟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 白桦升降机 ⇒中吾妻展望台 ⇒ 白桦升降机 ⇒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升降机
◎高原展望台石楠花路线
转乘两次升降机到达石楠花滑雪道山顶,标高1,590m。从这里一眼望去的天元台高原和周围的山脉有如进入到另一个世界。
需要时间: 大约 60 分钟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 ⇒ 白桦升降机 ⇒ 石楠花升降机 ⇒ 石楠花滑雪道下坡路 ⇒ 白桦升降机 ⇒ 天元台山中小木房